安可ROME·

暂时不会更新那两个小说了,可能会多一些短篇的,安妮是我的另一个号,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我会在那个号更新长篇小说。

秦家有位二小姐②

  第二章   演出意外

  

  

  

  外面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阴沉,乌云翻滚,纷纷扬扬的雨丝从天而降。落在石灰泥铺就的路面之上,地面渐渐湿滑。周围重生的青草挂着晶莹的雨珠又瞬间滑落。草叶变得鲜亮异常,泛着悠悠的碧光,令人耳目一新。

  

  红事会后台内,秦霄贤略显紧张的坐在木椅上,是不是往门口瞄上几眼,身旁坐着的孟鹤堂忍不住笑了。

  “在等软软吧”

  

  “没有,我就随便看看”被看穿的秦霄贤立马低下头,但还是被一些小动作出卖。

  

  周九良“一会就来了,你紧张什么”

  

  秦霄贤“不是,我老感觉会出什么事…”

  

  杨九郎“能有什么事啊老秦 ,别乱想昂”

  

  “行吧,可能是我多想了吧”不放心的秦霄贤再次看向门口,透过缝隙可以看见前排坐着的何九华他们,转眼间一位亭亭玉立的女生出现在视线里,坐在何九华的身边,两人侃侃而谈。

  

  “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了 ,你哥哥叫你来的?”两人聊着,何九华今天带了副眼镜,完全就是温文尔雅的风范。

  

  “对啊,昨天给我打电话,害得我鼻子被砸,疼得不行不行的”秦软盈盈一笑,如同春天般晴朗,不自觉将人吸引过去。

  

  “是你又躺着玩游戏了吧”抬手,轻轻的在秦软额头弹了一下,对秦软来讲,两家父母世代交情,何九华跟自家兄长没什么区别,二人相处方式也似亲兄妹般,交情甚好。

  

  “疼啊,华哥哥”秦软怨怨的盯着笑面如花的何九华,一边拿手捂住头。

  

  “你啊,自从进来就蔫了吧唧的,有事跟哥哥说,别老一个人闷着对身体不……”

  “哥,演出开始了,快看快看!”

  

  台上的岳云鹏简单的热起场子来,逗得观众是哈哈大笑,随即介绍着第一组上台表演,张鹤伦杨九郎走上台,场下掌声不断。先是对着观众鞠了一躬,然后就是调整话筒,开始自我介绍。

  “大家好昂,上台来呢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张鹤伦,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

  “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人特别火,他的名字叫作杨九郎”

  

  杨九郎『谢谢谢谢,您客气了』

  

  张鹤伦『今天我们小哥俩给您带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相声』

  

  杨九郎『是是是』

  

  『……』张鹤伦杨九郎下台鞠躬。

  

  被逗得笑个不停的秦软突然回头,左右瞧望着观众席,眼神中透露着寒意。身旁的何九华转头看了几眼,询问“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到我哥哥了吗?”刚才…怎么回事,秦软紧皱眉头,心想。

  

  “嗯,你哥上台了”

  

  此时的观众席最后一排,一个打扮隐蔽的男人坐在了角落里,充血的双眼暴露他的杀意,悄悄从口袋取出一枚飞刀,眼睛死死盯着台上的秦霄贤,似乎在等待一个机会,手机上…是秦凯旋的照片。

  

  “下面请您欣赏相声,表演者烧饼,秦霄贤”烧饼,秦霄贤上台鞠躬。

  

  “时间过得真快哈,这都最后一期了……今天我们哥俩儿合作一次,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上台来呢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呢是德云社一名相声演员,我叫烧饼”

  

  台下掌声不断,望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兄长,秦软流露出开心,微微张开嘴巴,无声的说了一句 哥哥加油!

  

  “我旁边这位呢,人家非常的火,大家都认识吧,他叫秦霄贤”秦霄贤傻笑着,后退两步鞠躬。

  

  “我们哥俩关系非常好,经常在一起打游戏什么的,昂”烧饼喋喋不休的说着,一边入活,时不时的撇向前排的几位,秦霄贤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配合着,偶尔几个小包袱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压根没有人注意后面悄悄靠近的人……

  

  正对着二楼的阳台上,郭德纲和于谦两口子坐在椅子上面,嬉笑着观看徒儿的表演,身后站着两个徒孙——刘筱亭and高筱贝。

  “挺好,给他们两个加一道,有进步”于大爷转身对着身后的刘筱亭道。

  

  “秦霄贤比之前感觉好多了,状态上来了”郭老师夸赞,满脸的骄傲。

  

  “确实,比第一期的时候好多了”于大爷附和。

  

  还在表演中的秦霄贤压根不会想到师父对自己的评价,只是认真的投入表演当中,有理有据,偶尔怼上几句。转身去看观众席时,才发现有一位观众正朝自己走来,没有想太多,继续投入演出,谁能想到下一秒一把匕首朝自己飞过来呢。

  

  反应迅速的秦霄贤侧身躲开,只是大褂被割开一道小口,何九华秦软立即站起,旁边的烧饼呆在原地,因为动作太快,一些观众没有看清飞来的物品,只是一边暗骂丢东西的人太缺德,一边给秦霄贤鼓掌。

  

  “妈的……”计划没有成功,被两道目光死死盯住的男人压低鸭舌帽,悄悄后退离开了剧场。

  

  “刚才帅不帅”秦霄贤打趣道。

  

  “帅!”观众集体附和着,秦霄贤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与台下的小妹相视一笑。

  

  二楼的老两口被吓得不轻,下面可是看的一清二楚的,郭德纲抬手身后的徒孙凑了上来。

  “去把刚才离开的那个人查清楚,赶动我徒弟…我就得让他知道下场是什么!”

  

  “好的,爷”刘筱亭应着,转身快步下楼。

  

  “我看秦霄贤身手也不错,是个可造人才”于谦反手打开折扇,面容严肃。

  

  “但是他姓秦啊…他的儿子,我骗了他女儿拜我为师,不能再把他儿子骗过来为我效力啊,让他揍死我啊”郭德纲笑着,说起玩笑话。

  “身手再厉害也少不了磨炼,比起小乐儿承受的,他还是太自在……看看吧”

  

  “哎呀,谁能知道堂堂曲园的老板在这说相声啊”于谦笑道。

  “不知道更好,少给我找麻烦”

  

  “哎…看造化吧”

  

  

  

  ————

  可能有点玄乎,写的不是很好,很抱歉!

  

  然后在此我解释一下红园,红园都是十恶不赦的人,但实力不大行,五十个里面差不多十个厉害的,头目孙大海是秦升【秦园老大】的死对头,很坏很坏!但最后死了,过程很叫人激动哦😏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