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ROME·

暂时不会更新那两个小说了,可能会多一些短篇的,安妮是我的另一个号,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我会在那个号更新长篇小说。

秦家有位二小姐④

  第四章  师姐来查作业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床上熟睡的秦霄贤身上,综艺录制结束,留在了北京演出,翻身过后继续睡觉,床头的手机嗡嗡作响,迷糊间拿起手机,就听见那边传来何九华的大喊大叫。

  “旋儿,你干什么呢,你不演出了,迟到了大哥!”

  

  “我今天有场吗?”看着手机上的显示的八点十分,噌的一下坐了起来,太过着急脑袋磕到了床头。

  

  “废话,快点的吧,二十分钟后就是咱们两个了,快点!”说完,何九华挂掉了电话,回头看着一群师兄弟,最后目光锁在了孙九香身上。

  “九香,一会儿你上台给我串着点,旋儿肯定又睡迷糊了”

  “行,我拖一会儿”

  

  清醒之后,秦霄贤匆忙穿上衣服,从行李箱拿出来大褂叠都不叠的塞到了包里,一连咣当两声,看向同样匆忙的妹妹,穿着简约大气的灰白色长裙,与中式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头发披散在肩上,带着同系列的发卡。

  “你干什么去啊……”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着对方,又异口同声的答着。

  “我我我上班迟到了/我去广德楼看演出”得,俩都是去新街口的。

  

  “骑车去吧,离得不远”秦软提议,两人来到门口换上鞋子,锁门前往车库一气呵成,里面如同车展般华丽,各种汽车有序的停在序号车位当中。

  秦霄贤把包递到妹妹怀里,坐到前面,秦软坐在后座,挎着包双手搂住了哥哥的腰,只听轰隆隆一声响,骑着一辆黑色机车奔着新街口去。

  

  “呀呀~麻烦让让”

  到了广德楼外也已经顾不了什么了,粉丝尖叫的望着秦霄贤带着一位女孩跑来还牵着手,大家难以接受的同时,两个人跑进后台。

  

  “你总算来了”看着自己的搭档,何九华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我先去换衣服,你你你先这个人代替我一会儿!”说完,秦霄贤钻进换衣间。

  

  “师姐好”秦软是德云社云字科师姐这件事情,昨天九队的队长们已经在群里通知过了,也都有了心理准备,但是不知道师姐长得这么年轻漂亮啊!还以为是三四十岁的老前辈…

   秦软对着几位小师弟温柔一笑,说话软绵绵的,很温柔。“好好表演,我会在台下看着的”

  

  “师姐,师父叫我在返场的时候给您宣传一下,我还想着怎么说呢,得亏您今天过来看演出了,那我和九良一会儿返场的时候直接把您邀请到台上,您看行吗”穿着蓝色大褂的孟鹤堂看过来,笑起来很可爱,像一只小兔子。

  

  “好,这样也方便一些,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了,演出还得看呢,作业得查啊,看看你们的基本功”

  

  “哎,师姐慢走”看着离开的身影,孟鹤堂暗自送了一口气,拿着手机继续编辑微博内容,大体一阅,点击发送。

  “我妹妹呢?”换好大褂的秦霄贤,迷茫看着安静且各自玩着手机的后台演员们。

  

   “软软去前面听相声了”何九华回应道。

  “老秦,你怎么又迟到了呢,罚钱自己上交”孟鹤堂抬头。

  

  “奥~~我还以为我换个大褂把我妹换丢了呢,吓我一跳”得知结果的秦霄贤去找了何九华,一下坐在何九华身边开始对词。

  

   台上的刘筱亭抖着破包袱,一旁的搭档生无可恋的看着他,随着秦软从后台转到观众席,虽然再一个角落,但还是被盯上,台上二人目光紧跟着转移。

  “姑娘,你是才来吗…错过了一整场啊,你是起晚了吗?睡得够踏实啊”刘筱亭满脸震惊。

  

  “这是他说的跟没关系”旁边的张九泰连忙后退两步,看好戏似的盯着自己的搭档小黑土豆。

  

  “…对不起我错了”

  

  整场下来刘筱亭的破包袱丢出十个八个响的,逗得观众是哈哈大笑,连带着旁边的搭档遭殃,说完最后一句去你的吧,二人鞠躬下台。

  “看着姑,我滴妈吓都吓死了,”

  “确实有点害怕,有威严呐…”

  

  【下面请您欣赏相声<卖估衣>表演系秦霄贤何九华】

  主持人报完节目,秦霄贤何九华撩开门帘走上舞台,台下的观众掌声激烈,如雷鸣般,粉丝上前送出准备好的礼物,二人鞠躬表示感谢。

  

  秦霄贤调整起话筒,嘴里念念有词“谢谢谢谢,感谢大家对我们两个的支持,非常感谢昂,上一场是二哥跟席仔两个人表演了一段,这场换我们哥俩上台来,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呢,叫秦霄贤,德云社的一名小学生”

  

  “老秦,我爱你!”“老秦!”

  

  “谢谢谢谢…隆重结束一下我旁边这位,我的华儿,他的名字叫做何九华”秦霄贤笑嘻嘻的,两人眼神仿佛要拉丝一样。

  

  “何九华是我的!”

  

  “上一边去,小心我咬你嗷”秦霄贤奶凶奶凶的威胁着,旁边的何九华宠溺的笑着。

  

  “你老跟观众较什么劲啊,是你的就是你的呗,你妹妹在这我还能跑了啊”就这么一瞬间,台底下的观众表示磕到了,贤华是真的。

  

  两人的目光落到角落忍笑的秦软身上,秦软双手托起,用行动表示你们两个玩你们两个的,不用带我。

  

  “也是,量你也不敢”

  这一场下来,是无时无刻不在撒糖的过程,卖唱的时候,再一次被何九华的体香香到迷糊,台下的观众个个开起车来引得二人面红耳赤,下台的时候脸上都还没有降温。

  

  【下面请您欣赏相声<学哑语>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掌声有请】

  

  孟鹤堂周九良上台鞠躬。

  “很高兴昂,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这场我还挺紧张的,为什么呢,因为啊我师姐在下面呢”搓搓小手,望着观众席的观众,低眸对上一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

  

  “咳…演完出等到返场,我来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好师姐昂”

  

  过程中,九良就像打开了某种开关一样,一个劲儿的逗他哥,笑场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孟哥属于后者,拿起扇子冲着搭档的头打了一次之后,明显安分一下,结果坚持不到一分钟,就撩的孟鹤堂面红耳赤,惹得观众起哄。

  “嗯,我现在过去”关掉手机,为了避免影响他人观看,于是弯着腰走出现场,门外的秦霄贤再为粉丝签名,看到妹妹立马走上前,牵起妹妹白皙的小手,往后台去。

  “你怎么在这儿?”抬眸冲着自己傻笑的哥哥,先是抿了抿唇,然后也似乎弯起唇角。

  

  “哥哥接妹妹天经地义呀”说起话来奶奶的,对面前女孩的眼神是既温柔又宠溺,柔到骨子里了。

  “要是哪个男人把你拐了咋办,那可不行”

  “去你的吧,有你在谁敢靠近我,就连九华哥哥都避让我三分,我的桃花运都快被你断绝喽”

  “自己活的自在,要男人干什么,反正以后哥养着你”

  “那你以后不结婚啊”“万一你受欺负怎么办,不要。”

  “想多了你”说着在自家哥哥的头上狠狠rua了一把,迅速双手插兜,装作无所事事。

  “你个小丫头,站住”

  

   兄妹二人一路小打小闹的来到后台,恰逢其他几位演员上台,便跟着一起上去了,两人站在了角落,舞台后面的红帘挡住了站在秦霄贤身边的女孩,在孟鹤堂讲话期间,除了二楼左侧面的观众根本看不到台上有一位美撼凡尘的女孩。

  

  “今天还有一件好消息,那就是我们美貌才华集于一身的小师姐秦云乐回归德云社的日子,不是我骗你们真的可好看了,可能一些德云社的老观众都知道都认识我这位小师姐,是不是”

  “没错!  ”仅有的一些老观众齐声喊道。

  

  “没见过的也不要着急,马上就能让你们看见了”

  孟鹤堂转身对着红帘的方向伸出手臂,慷慨激昂的说着“来! 有请小师姐闪亮登场!”

  

  红帘不知何时被撩起,她立与秦霄贤的身旁,手中的折扇被她无聊的摆弄着,又好似在和旁边男人说话,不知道说了什么低下头轻笑起来,抬眸间与前面的孟鹤堂对上了眼睛,模样当得起『惊鸿』二字,台下的观众顿时安静下来,目光如炬。

  

  秦软的脸上多了一丝迷茫,抬起胳膊用那骨节分明的手指指着自己,眼神询问是到我了吗?看到面前之人点头,于是迈起步子走到了桌子后方,面向观众,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觉如沐春风般温暖,嘴唇轻启,声音让人着迷,像是一阵清风掠过心房。

  “大家好,我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秦云乐,以后多多指教”

  

  不管是身边的孟鹤堂周九良还是身后的师弟全都楞在原地盯着这位小师姐(姑),心里感叹着这一家子的基因太强大了,不光产帅哥,还有美女,究竟还让不让人活了……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